Image

2018-06-21
許多考生在遇到推論型題目,
例如 What does the girl mean when she says....? 或者 What did the boy imply when he said....? 的時候,會躊躇許久,花很多時間在揣測發話人的含意究竟是什麼。
甚至到下一題都要開始播放了還沒作答完成。

但這一種題型並沒有這麼難,順著題目邏輯鋪陳下來就可以直接作答了,不用想太多的!

以下舉個中文的例子:

A: 要跟女友家人吃飯了但實在是想不到適合的餐廳...

B: 我昨天才剛吃了一家真的好吃氣氛又棒!!

A: 真的嗎?在哪裡?

B: 就在中山捷運站附近而已走路就到!

A: 那好兄弟你可不能藏私喔!



請問A最後說的 "那你可不能藏私喔!" 是什麼意思呢?

1. 你真的很自私

2. 那你一定要告訴我阿

3. 你不要躲起來



答案毫無疑問是2,意思就是說好兄弟一定要告訴我啦!



英文的話也是一樣的道理,從他們的情境走下來做出選擇就可以了。

而推論題型有許多變化,有的就像上面說的推論話語的含意,有的則是要推論說話場合、發生什麼事件等都有。

只要記得從整個對話邏輯來設想就可以了,沒有給你的線索就不要去多想。



以下來一題英文的試試看吧:

A: Hey Jack! Just saw you walking out of the corner shop. How's everything?

B: All good. Sorry I'm in a rush to a meeting with my boss. Can I have the taxi?

A: Oh...sure. Just take it, I can order another one.

B: Thanks. You are a lifesaver.



Where does the conversation most likely take place?

1. in a college  dormitory

2. on a street

3. in a museum









從對話當中研判兩人的對話情境是在路上巧遇,所以最有可能的答案是2喔!

有答對了嗎?



您可能有興趣>>

英文會話課程

2018新多益答題解析


 
 

關於多益您可能想了解


多益準備課程700/800/900分保證班

最受同學歡迎的菁英英文課程,提供「保證制」,同學再也不用擔心達不到你理想的多益成績!

新多益考什麼?是不是比較難?

2022新多益考試New TOEIC正式開始實施!和舊制最大的差別:多益聽力複雜度增加,閱讀篇幅的增加...

(推薦)45天TOEIC短期衝刺課程

6個月內的多益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想做短期衝刺者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認證班
雙證照專班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