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3-07
近幾年都在瘋遊學,大家對於「遊學」這事已不再覺得稀奇,特別是對於「出國遊學英文會話就一定會變好」的這個認知,大部分人也知道這個不見得正確。

當然,並不能完全否定出國遊學可能帶給你的轉變,重點在於,要認清自己遊學的目的是練習英文會話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環境很重要
大家都知道英文要變好,最基本的就是要多練習!而會想出國學英文的話,一定都是以讓自己身處全英文環境為前提在思考的對吧?!
不過,像是美國的L.A.或New York、加拿大的溫哥華或多倫多、澳洲的雪梨或布里斯本,這些地方聚集了比較多華人,你練習中文的機會可能還比練英文的機會還高,在這樣的狀況下可能讓你練英文會話的成效沒那麼好。
也有可能是,你會習慣選擇說中文的對象進行交談,這時對你英文的幫助也有限。

心態問題:你只交說中文的朋友嗎?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交友圈的問題了,你的同學通常會是中國人或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當地的外國人其實會是少數,所以一開始你交的朋友有比較大的機率,會是有著熟悉共同語言的中國人,而交中國朋友本身是沒問題的,問題是「只」交中國朋友!
 
3點出國學英文小建議
根據以上的分析,我們也可提供同學不同的思考層面:


TIP1:直接選擇華人較少的小城鎮遊學
也許初期會比去大城市辛苦一些,但相對練習英文會話的機會也相對較高。近年來流行的遊學國家愛爾蘭,除了可以打工廣受同學歡迎外,另一個特點就是華人少你可以更有機會加強你的英文。

TIP2:勇敢開口
英文不太好真的不要太在意,畢竟你就是出國去學習對吧,但溝通交流是必須的,一開始一定會發現很多困難,千萬不要一遇到挫折就不敢再開口,這樣只會不斷惡性循環,萬萬不可讓自己對於練英文變的消極。

TIP3:盡情的交朋友吧
如果覺得跟當地人交朋友太困難,口音聽力跟不太上,那麼,不妨結交其他母語非中文、英文的外國人,也許你們的英文程度都不高,但是因為情況不同了,你們的共同語言變成英文的狀態下,多練習一些英文總比一直講母語來的強。

最後想提醒同學,出國遊學是一定能帶給你某些轉變的,儘管不一定是英文變好,英文程度這還是得靠各自努力,但其他部分,可能會是見到不同的世界有所頓悟,或是去體會那些別人在國內無法獲得的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哦。


您可能有興趣>>

和網紅一起到全球熱門景點打卡去

歐洲正夯:馬爾他遊學打工Q&A


 

關於多益您可能想了解


多益準備課程700/800/900分保證班

最受同學歡迎的菁英英文課程,提供「保證制」,同學再也不用擔心達不到你理想的多益成績!

新多益考什麼?是不是比較難?

2022新多益考試New TOEIC正式開始實施!和舊制最大的差別:多益聽力複雜度增加,閱讀篇幅的增加...

(推薦)45天TOEIC短期衝刺課程

6個月內的多益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想做短期衝刺者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認證班
雙證照專班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