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4-17
4/20 大麻日 Weed Day的由來+相關英文

【大麻日的由來】
每年4月20日是風靡北美的大麻日 Weed Day,當初由美國發起,聚集群眾一起抽大麻,要求政府開放讓大麻合法化,後來其他國家也有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民響應。

為什麼訂在4/20呢?
「4、2、0」3個數字跟大麻次文化的關係可追溯至1970年代
420原本意思是「Four-twenty」,在西元1971年在聖拉斐爾高中(San Rafael High School),有五位同學組成了一個小團體「The Waldos」。
那年秋天的某天,他們約定好要找出一個海岸巡防隊員遺留在附近地區的一小片大麻田,而由於約定的時間在放學後的下午4點20分,因此「420」成了他們的行動代號。
但幾次嘗試後,他們失敗了,大麻田沒被找到,「420」之後變成抽大麻的秘密代號。往後他們想聚在一起抽大麻時,便以「420」相互問候。


【大麻的好與壞】
隨著醫療與科學進步,研究人員證實大麻中蘊藏的「大麻素」可消滅一部份的癌細胞,還能縮小癌細胞大小。
另外大麻素也許可以保護創傷後的大腦、緩解多發性硬化症的痙攣症狀,也可降低癲癇發作的機率。
但凡事都有一體兩面,醫學研究證實,大麻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異常興奮,可能導致產生記憶混亂、出現幻覺等副作用;對於青少年而言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認知與記憶,一旦吸食後,因它所創造出的扭曲感知會使人上癮,進一步成為毒品的階下囚。


【大麻在台灣是二級毒品】
然而,在台灣也有部分民眾支持大麻合法化,但大麻在台灣是二級毒品,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施用與持有大麻都有刑事責任,分別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政府呼籲民眾不要接收錯誤資訊。

我們介紹關於國外常見的大麻英文,但提醒同學,切勿以身試法哦~

【相關單字】

1.大麻  marijuana
2.合法化 legalization
3.次文化 Subculture
4.癌細胞 cancer cell
5.癲癇 epilepsy
6.幻覺 Illusion
7.上癮的  Addictive



您可能有興趣>>

台灣小吃英文這樣說

英國遊學 VS 美國遊學 該怎麼選

國外生病時,該如何用英文表達你的症狀呢?


 

關於多益您可能想了解


多益準備課程700/800/900分保證班

最受同學歡迎的菁英英文課程,提供「保證制」,同學再也不用擔心達不到你理想的多益成績!

新多益考什麼?是不是比較難?

2022新多益考試New TOEIC正式開始實施!和舊制最大的差別:多益聽力複雜度增加,閱讀篇幅的增加...

(推薦)45天TOEIC短期衝刺課程

6個月內的多益課程,適合有一定英文程度,想做短期衝刺者

image
與我聯絡 / 免費索取課程資訊
相信自己!相信菁英!陪你勇敢踏出挑戰自己的第一步,創造屬於你的可能性!

想詢問的課程

保證班/認證班
雙證照專班
商用英文班
英文會話班
基礎英文班
魚骨文法

如何得知菁英

Yahoo搜尋
Google搜尋
親友推薦
Edm電子報
DM傳單
企業特約
朋友介紹
菁英留遊學部介紹
我已詳細閱讀並充分瞭解及同意接受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